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多地医疗队驰援苏州抗击疫情 再现“苏大强”合力

2022年02月1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2月18日电 (记者王继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8日早上6点多,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泾园南社区核酸采样点出现上百名“新面孔”。他们是来自泰州、盐城的医护人员,彻夜疾驰而来,顾不上休息,就奔赴抗“疫”一线,支援当地第三轮核酸采样工作。人民网记者获悉,自2月18日起,江苏各地驰援苏州的医疗队员们,将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中。

记者注意到,截至2月17日24时,苏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4天时间,阳性人员从4人增加至67人。多地已开始第三轮核酸检测,抗“疫”形势极为紧迫。苏州市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披露,全市共设置采样点9133个,从16日7时至17日12时,累计采样827.05万人份,其中六个城区累计采样703.51万人份。全市安排采样人员2万余人,检测人员1833人。

对于常住人口超过1200万的苏州来说,连续三轮区域核酸采样检测,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就在这关键时刻,盐城200多人,泰州200多人,连云港500人……两天内,十二市的医疗队员陆续集结,星夜驰援苏州。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护士长杨丽萍介绍,目前驰援工作开展比较顺畅,有信心和苏州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早在2020年湖北暴发疫情时,江苏先后派出13批医疗队2800余名队员驰援抗“疫”。2021年南京、扬州突发疫情,南通、淮安等兄弟城市火速驰援。

记者在多名医护人员的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话:人来就行,苏州物资不缺。多地医疗队给队员发出的通知显示,队员携带两周个人物品,防护物资苏州已提供,无需准备。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