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全周期服务项目保障企业落地开办

2022年02月21日14:4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全周期服务项目保障企业落地开办

  近日,在南京鼓楼区宁海路街道“企业服务专员”的服务下,上海悦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爱回收”项目作为辖区重大招商项目,仅15个工作日,就从对接到注册成功落地。

  该公司总经理倪春介绍,“爱回收”隶属万物新生集团,是“互联网+环保”类型的循环经济项目,也是中国最大的二手3C产品交易与服务平台,专注于城市垃圾分类服务、可再生资源回收处置等,将在宁海路街道投资10亿元。

  “对接街道的第一天,我们就有了一个专属服务群——‘爱回收招商项目群’。”倪春说,从企业注册核名、注册选址,再到注册审批,群内10余人向企业提供一揽子帮扶服务。其中,“企业服务专员”季生富作为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联系的“第一责任人”,随时待命、“企呼我应”。

  季生富告诉记者,专员的工作是帮助企业理清各环节程序,讲清每个审批标准要求,倒排时间进度表,合理安排相关工作并联同步,通过鼓楼区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0.5个工作日内办结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等环节。

  在鼓楼,新开办企业还可以获赠开业“大礼包”一个,包含一枚公章以及政务中心“一窗通办”全链办理贴心服务,完成税务登记再赠送3枚章:财务章、法人章、发票章,“大礼包”内所有“礼物”均免费赠送,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一套印章要500元,现在这些费用全都由政府买单,必须点赞。”倪春说。

  “在企业初创时期,街道协助给予落户园区企业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在颐和路、山西路、苏州路等4个社区开启回收试点工作,在小区、大学等场景设置智能回收设备,将居民、学生投递的金属、衣服、纸板、塑料等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再利用。”季生富说,企业完成开办后,专员还需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与企业保持长期良性互动,确保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变化等情况,并向企业精准推送重要信息和惠企政策。

  在鼓楼,像季生富这样的“企业服务专员”还有很多。该区依托18个“企业家服务站”,为全区2082户重点企业配备365个“企业服务专员”,主动、靠前、高效服务,为企业“问诊把脉”、开具“良药处方”,全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肖凡)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