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如皋优化营商环境 15分钟服务圈跑出企业开办新速度

2021年11月24日15:2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分钟服务圈跑出企业开办新速度

前不久,南通市浩梦得家纺有限公司投资人何新红准备在如皋市白蒲镇新办一家企业,镇代办人员桑橙橙得知后,立刻为其安排了“一站式”代办服务。两小时后,何新红手捧营业执照喜笑颜开:“以前我办公司营业执照要到如皋市区办理,来回好多次,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证照,太方便了。”

让创业者赞不绝口的一站式代办服务,是如皋力促“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如皋大力实行企业开办全流程免费代办,推动“一站式”服务向为民服务中心、银行营业网点延伸,打造15分钟企业开办服务圈,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以前是企业追着审批跑,现在是审批围着企业转。如皋不断探索完善政银合作模式,通过高质量金融服务与政务服务相互融合,将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延伸至各镇(区、街道),将服务的触角扎根到群众身边。

“服务太好了、速度太快了,让我们创业者切身感受到了如皋良好的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南通帛瑞德纺织品有限公司投资人卞奇在如皋市江安镇投资创业,如皋市农村商业银行江安镇营业网点代办员王伟为其全程代办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登记、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全流程事项。不到半天,投资人便拿到了营业执照等全套证照。

目前,如皋已与22家银行签订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合作协议,年底将实现如皋市152个银行网点全覆盖。届时,如皋将形成以市民服务中心为主线,镇区14个为民服务中心为支撑,银行网点“一站式”服务专区为脉络的“政务+金融”服务网络,服务对象15分钟内即可享受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

“我们倡导全程代办、上门代办、重点代办‘三个代办’,为群众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形成了在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何勤表示,当地各镇(区、街道)、银行都在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出台惠企政策,组建专业代办队伍,企业和群众只需要一次提交材料,一次信息采集,全程跟踪建档,一次实名认证,便可以一次性领取企业营业执照、公章等企业开办“大礼包”。

“哪里营商环境好,市场主体就会往哪里走。”今年以来,如皋共新办个体工商户15491家、企业8242家,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投资人汪东平人在上海,因疫情影响不能前往如皋办理企业证照。长江镇代办人员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通过全程网办,远程认证,帮助投资人顺利地拿到了联讯智能装备(如皋)有限公司的证照。当天,王东平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如皋的营商环境名不虚传,没想到人不到现场也可以办齐证照,缩短了投资周期,加快了公司投产。”

本报记者 陈嘉仪

本报通讯员 张军 许周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