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落实《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南通明确五大重点任务

2022年02月22日09:54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明确五大重点任务

  2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南通市关于贯彻落实〈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行动计划》。该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突破10%,海洋生产总值占全省比重突破30%;力争沿海前沿区域经济总量占全市比重达到30%。

  《行动计划》明确了打造“临港产业新空间、江海联运新枢纽、滨海特色城镇带、绿色生态新沿海、双向开放重要支点”等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把重大项目快速集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突破,构建“龙头带动、配套跟进、全产业链发展”的产业格局,科学规划通州湾产业基地,打造长三角临港产业新空间。高水平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打造“内河到码头、铁路进货场、海港通大洋”的高效集疏运体系,加快建成服务临港产业发展、服务长三角及长江中上游地区的沿海产业港。全方位提升沿海城镇功能,合理布局、协调发展,建设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滨海特色城镇带。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彰显内外兼修、形神兼备的美丽南通沿海新面貌。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推动沿海实现更高水平双向开放。

  围绕任务,《行动计划》提出了18项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例如聚力突破新材料产业,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推进码头及航道建设运营,建立便捷高效集疏运体系,优化沿海城镇发展格局,提升海洋生态环境质量,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强化开放平台载体建设等。

  《行动计划》对重点任务作了专门分解,形成两张任务分解表,并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督查考核三个方面举措,全面保障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刘璐)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