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高新区17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420亿元

2022年02月2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吴区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开竣工现场。新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2月22日电 (王丹丹)近日,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开竣工现场会举行,17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420亿元,会上“吹响”集结号,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81个,总投资320亿元,包含市政道桥项目、棚改安置房项目、学校教育项目、民生服务项目、景观环境项目等。伯渎河生态治理工程二期建设总面积约233公顷,河道总长22千米,总投资12.5亿元,打造伯渎河以及其支流生态廊道,西连大运河,东入漕湖,在滨河周边开发地块上规划开放的混合功能用地,打造运河复合空间,引入生态科技,营造宜居环境。太湖湾科创城核心街区示范段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5亿元,对吴都路(华谊路-菱湖大道段)、净慧东道、净慧西道、震泽路之间的核心街区进行空间综合改造提升,对导视系统、景观体系等通过先进理念融入智慧科技,激发科技创新对未来城市发展的引领作用。

此次集中竣工的项目共95个,总投资100亿元,包含叙康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新泽苑等安置房项目、新华实验学校等教育项目、学志路停车场等民生项目、美丽河湖科创城河道水质提升工程等生态项目。新华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建筑面积55590平方米,总投资3.58亿元,设有体育馆、学术报告厅、精品录播教室等,将大大缓解周边地区就近上学的压力。

“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拼搏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致辞时表示,“全力打造优质精品项目,让每项工程都成为阳光工程、廉政工程、样板工程,以更多的亮点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扩大城市影响力和品牌度。”

(责编:张妍、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