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高新区聚力“双招双引” 成立12个产业招商中心

2022年02月07日22: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新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2月7日电 (王丹丹)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2月6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无锡高新区召开全区“双招双引”大会,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奋进、再攀高,带动全区工作强力起步、强势开局。会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12个产业招商中心揭牌,20支招商队伍“誓师出征”。

“双招双引”是牵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2021年,无锡高新区坚持“产业强区”主导战略,交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全年新批超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45个、同比增长20%,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新批超10亿元项目14个、超50亿元项目1个、超100亿元项目1个,重大项目招引保持无锡全市领先地位;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500亿元、增加值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13.3亿美元;新引进科技企业2450家、同比增长65.5%;入选省双创人才项目10个、市太湖人才项目63个,均位居无锡全市第一。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12个产业招商中心揭牌。新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2022年无锡高新区计划引进超亿元项目151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8个、超50亿元项目5个、超100亿元项目2个;实际使用外资14.4亿美元。为此,无锡高新区成立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物联网、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新能源、航空航天、服务业、文化产业、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软件等12个产业招商中心,20支招商队伍“誓师出征”,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仗”、人才招引“主动仗”,全力推进“双招双引”目标实现。

此外,会上发布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科创载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载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招商护商工作落实方案》等政策,确保重大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高新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抓好项目招引”,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在会上说,“催动持续不断、高质高效的产出,为经济稳定增长、实现越位赶超筑强动力引擎。”

(责编:唐璐璐、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