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确定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 已准备就绪

2022年02月22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2月22日电 (记者王继亮)截至22日15时,苏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2例(其中普通型24例,轻型78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22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介绍,为做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工作,当地已提前安排康复定点医院,

顾海东说,根据新冠肺炎诊疗指南,患者达到标准出院后,应当继续隔离进行14天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苏州已提前安排康复定点医院,拟组建中医、康复、心理、儿科专家团队进驻,发挥吴门医派特色,努力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

苏州市卫健委主任盛乐补充介绍,为给新冠肺炎治愈者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和康复环境,确定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

据介绍,2月20日,苏州市迅速启动对医院的布局流程进行升级改造,紧急采购一批医疗设备、急救设备、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等保障用品,布置了舒适整洁的病房,并为儿童患者准备了童趣盎然的专用病房。已组建了由儿科、呼吸、脾胃病、心血管、中医、心理等专家为主的康复团队,针对有基础疾病的人员、儿童等,制定精准的康复方案,提供个性化中医药服务。同时,当地充分发挥苏州康养结合、医养结合的产业发展优势,提供更为精准高效、舒适宜人的康复服务。目前,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的各项准备已就绪,等待第一批入住者。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