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主城区设24处右转停车让行路口 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2022年02月23日08: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主城区设24处 右转停车让行路口

  中型及以上货车右转前须停车让行

  记者2月22日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为压降交通事故、保障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安全,该部门在全市主城区货车通行流量较大路口设立24处严管路口。即日起,中型及以上货车(含专项作业车)右转前须停车让行,右转未停车让行的将被处以100元记3分的处罚。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来到相关路口进行探访,结果发现部分货车司机未关注到路口的指示牌,虽减速通过,但均未停车。“一些货车司机还没有这样的意识,提前减速和观察是必须的,可以更好地降低事故发生率,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安全。”交警表示。

  据南京交管部门统计,仅2021年,南京全市共发生涉及大型车辆右转未让行事故37起,共造成24人死亡,15人受伤。对于未停车让行的中型及以上货车,除了处罚以外,交管部门还将及时通报所属企业,并予以公开曝光。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