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发布 将办好8类52件实事

2022年02月23日10:55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办好8类52件实事

  近日,市委、市政府发布了《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度为人民群众办好8类52件实事的通知》,内容涉及教育、就业、乡村建设、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精神文化等多项紧扣民生的领域。

  在持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方面,今年我市将继续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化校园安全提档升级。

  在持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方面,全市将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开展“工惠贷”惠企稳岗,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开展女性创业就业培训,开展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

  为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我市将纵深推进“三乡工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提质增量,提升农村水利设施灌排能力,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加快村内道路建设,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

  在持续推进社会保障事业方面,我市将实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行动,提高城乡基础养老金水平,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实施“希望有约”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提升居民家庭养老能力,提升城乡养老服务水平,实现长护险全覆盖,实施“安康关爱”行动,实施“健康关爱”计划,提档升级农村公益性公墓,加强普惠托育机构建设,开展工会“助学圆梦”行动等。

  为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惠民标准,我市将实施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工程,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能力体系建设,在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全面铺开“15 分钟医保服务圈”服务网点,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

  在持续提升居民宜居水平方面,我市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加强食品安全治理,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便利化水平,提升停车泊位数量及智慧化水平,实施农村快递服务提升工程,提档升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我市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组织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推进绿美村庄建设。

  为持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我市将开展“文化惠民乐万家”活动,开展千场文化活动进农村、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加大公共体育设施供给,实施运动促进健康行动。

  据了解,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将继续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考核,市政府办公室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确保项目绩效达到预期。(刘玉慧)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