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乘客列车上晕倒 扬州火车站9分钟开辟生命通道

2022年02月23日08: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乘客列车上晕倒 扬州火车站9分钟开辟生命通道

近日,一辆过路扬州的列车上,一名乘客突然晕倒。扬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启动预案,仅用9分钟就打通救援、防疫双关卡,为病人开辟出生命通道。

当晚6点02分,扬州火车站接到讯息:重庆北开往上海虹桥站的D2267次列车上,有名五旬男子突然昏厥,该车将于十分钟后停靠扬州站。车站员工和民警立即做好接应准备。列车到站后,这名昏厥乘客神智逐步恢复,但还不能说话。

据了解,患者姓杨,重庆人,随身只带了一部老年手机,无法查询行程踪迹。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边护送杨师傅前往应急通道,一边飞奔至查控点,刷患者身份证核对防疫信息,显示当事人近期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区。

列车临停9分钟后,到6点21分时,杨师傅已经登记了所有必要信息,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后经了解,杨师傅准备去南通打工,为赶路一天没有吃饭,引发重度低血糖导致昏厥。

目前经过治疗,杨师傅已经顺利出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扬州台/姜超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