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邗江烟草:上好党史“必修课” 办好为民“实在事”

2022年02月2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女员工参加“红盟巾帼颂党史 奋斗百年逐新梦”读书分享会活动。邗江烟草供图

“小朋友们好,我是今天的‘小候鸟’课堂班主任,今天上课的主题是《‘红领巾’为什么这样红》。”近日,江苏扬州邗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邗江烟草”)青年志愿者走进“红盟微家”为“小候鸟”上党课,教育引导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是邗江烟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缩影。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邗江烟草坚持“学史力行”,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创新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走进邗江烟草的办公大楼,几名工作人员正拿着手机在扫描墙上的二维码,通过手机在线收听党史知识。为了方便干部员工学习党史,邗江烟草利用现有办公阵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有声书屋”,把党史学习专属二维码贴在墙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便捷高效。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邗江烟草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自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向外延伸,办好“红色课堂”。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结对社区的老党员,聆听过去的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举办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邀请职工子女参观党建阵地,观看红色电影,播下知党爱党的种子。

联学共建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邗江烟草先后与扬州市商务局、扬州市移动公司、邗江区发改委、邗江区自然资源局、邗江法院、武塘社区等单位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通过追忆红色事迹、缅怀革命精神、集中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成果,相互借鉴提高,促进共同进步。

线下联学的同时,邗江烟草还注重创新学习模式,采取云上学习培训,与重庆中烟工业公司开展“重庆红色文化教育”在线联学活动,通过线上观看重庆渣滓洞、红岩村和红岩纪念馆等教育宣传片,感悟红岩精神。

服务群众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

学史力行,关键在实干为民。邗江烟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开展“我为市场监管勇担当”“我与小组结对子”“我与客户共成长”等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邗江烟草在充分调研、收集民意的基础上,突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17项,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邗江烟草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社会发展,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发放宣传册3千余份。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赴社区报到,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报到率达100%。在2021年扬州疫情期间,邗江烟草共开展志愿服务380余人次,有17人获得街道、社区党(工)委表彰,让党旗在基层服务一线高高飘扬。(赵静)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