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洪泽四措并举严把廉洁关 营造节俭节日气氛

2022年02月24日08:1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洪泽区级机关工委四措并举严把廉洁关

  节日前后是腐败的易发期,也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今年元旦以来,淮安市洪泽区级机关工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营造节俭、廉洁的节日气氛。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织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市纪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六带头六严禁”的规定》,将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

  强化队伍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扯袖咬耳,相互监督。重点围绕干部外出不报备、值班值守不到位、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失职失责、行动迟缓等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餐饮浪费、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打好廉政“组合拳”,把好节庆“廉洁关”,严防“四风”反弹,筑牢廉洁意识防线,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清廉过节,确保过节不过界,放假不放责,出门不逾矩。

  做实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堤坝。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区纪监委摄制的《激浊扬清》警示教育视频,要求干部职工从警示教育片的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做到自省、自警,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学习区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以身边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每周选择典型案例通过工作群警示提醒,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认真答好春节期间反“四风”的政治答卷,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监督执纪,涵养廉洁生态。把“纠四风”与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相结合。坚持定期开展区直单位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检查;利用每周工作例会,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及廉洁从政教育,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偏差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大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认真查找监管盲点、制度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