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创新开展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为普惠小微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2022年02月24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2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向江苏省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农商行)发放分行首笔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这是江苏省分行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江苏普惠小微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

资料显示,江苏拥有超过300万户中小微企业、超过900万户个体工商户,这些市场主体是江苏经济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江苏省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推动普惠金融培优扶弱,积极推广创新产品——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关键支撑作用,促进江苏小微外贸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增效”。

近日,江苏省分行努力克服苏州等地区突发疫情的不利影响,主动发力、精准聚焦,迅速将张家港农商行等一批具有稳定外贸小微客户资源、服务网点和结算优势的转贷行确定为主要合作对象。通过进行风险共担,引导转贷行降低终端利率,切实将政策红利精准传导至有进出口实绩、符合外贸新业态、从事货物贸易或服务贸易的小微外贸企业,有效提高普惠小微金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继续以外贸产业、制造业、科技创新等为重点,持续做好普惠转贷款业务,引领带动商业信贷资源精准滴灌,为江苏普惠小微高质量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屠瑞奋)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