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查获"百吨王"!江苏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22年02月24日10:42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查获"百吨王"!江苏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车辆超载超限会导致安全隐患、对道路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因此对于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江苏交通、交管部门将严查。

2月22日上午,两辆河北牌照的货车在通过G2高速无锡收费站时,称重数据出现异常。交通、交管执法人员将车辆拦下,对其进行二次称重,结果发现了问题。

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盐锡支队三大队执法中队中队长冯德诚介绍:“两辆货车是从山东临清上的高速,装的是钢卷。无锡有一个不锈钢市场,是运到这边来的。其中一辆车车货总重是101.9吨,这车轴限是49吨,超限52.9吨,超限率是107.95%, 就是一辆‘百吨王’,因为它车货总重超过100吨了。”

而另一辆货车的车货总重达到了88.68吨,超限39.68吨,超限率为80.97%。交管部门依法将车辆扣留,并对货车驾驶员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交通部门则监督货车驾驶员卸载超限部分货物,并将按照"一超四罚"的规定,依法对超限车辆驾驶员、其所在公司及配货站进行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黄强 冯德诚 编辑/蒋婕)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