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多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封控实战演练

2022年02月28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2月28日电 (记者王继亮)28日下午,南通海门区、海安市、启东市等地发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封控实战演练通告,旨在切实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快速果断处置可能发生的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地通告均称,演练现场将有警车、120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和穿戴防护装备的人员在封控区域集结开展小区封控、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希望广大市民不必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通告显示,海门区海门街道城北社区宏日阳光水岸定于2月28日下午2点至5点、3月1日上午9点至11点开展社区封控实战演练;海安市海安街道平桥社区城南花苑四期定于3月2日开展社区封控实战演练,历时半天;启东市北城区街道长龙怡福苑北区定于3月2日9点——11点开展社区封控实战演练,活动时常约2小时。

记者注意到,如皋市如城街道城建嘉园小区已于2月27日下午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封控实战演练。本次演练以模拟小区内发现1例阳性病例为背景展开。如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接报后立即响应,迅速抽调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第一时间对所模拟的小区实施封控,对阳性病例所在楼栋实施环境采样和消杀,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对小区全体居民及工作人员在有关部门组织下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

上述开展社区封控实战演练的地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强调,当地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封控是一次实战演练,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主动配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实战演练,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言论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指出,演练可能给部分市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得到理解、支持与配合。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