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靶向服务梳理政策,职能发挥见行动有成效

2022年03月04日15:13 | 来源:app.gmdaily.cn
小字号

原标题:靶向服务梳理政策,职能发挥见行动有成效

“纳税人满意度高,社会反响好。” “上级有部署,税务有行动,落实有成效。”……今年全国两会前夕,位于江苏的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宣传税收征管改革举措,汇报税收工作成效,倾听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关切。

走进江苏省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电镀线一期项目车间,群蜂机器人、章蜂机器人、工蜂机器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全车间共6201台设备,全部采用最新配置和最新生产工艺,整个生产线全部实现了智能化作业。

据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兰介绍,这是年前刚刚开车运行的年产35万吨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扩建项目(一期)电镀线,投资16亿元。他表示,该项目的投产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去年我们享受各类税收优惠共计5489万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加计扣除新政享受4891万元优惠,有利保障了新项目的顺利投产。”

兴化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泰州兴化市戴南镇,是亚洲最大的汽车轮胎用钢帘线的生产基地,2021年销售88.85亿元。刘锦兰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断升级,我们感觉到税负明显减轻了,企业发展动力更足了。”目前,该公司二期项目用地也已获批,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超100万吨,届时兴达公司戴南基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钢帘线生产基地。

谈及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刘锦兰说:“还记得去年公司拟进行内部重组来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科创板上市。兴化税务部门得知消息后,考虑到重组方案中有拆分业务板块的情况,立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税援团’,多次上门为兴达公司提供专业的政策解读,靶向服务梳理相关税收政策,减轻企业上市压力。”

不锈钢产业是兴化市戴南镇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地方政府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技术改革,整合市场,完善产业链,推动不锈钢产业向高端绿色转型。

刘锦兰希望泰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力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不锈钢产业高端绿色发展添动力,为兴化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他表示:“作为大企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社会责任,把诚信纳税放在企业生产经营的第一位,心怀敬畏,规范经营。”

泰州市海陵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吉桂凤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对泰州市区两级税务部门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上级有部署,税务有行动,落实有成效。”她告诉记者:“我经常听身边的群众、企业负责人夸现在办税缴费很方便,大部分可以网上办、手机办。”吉桂凤希望税务部门能够一如既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推动减税降费精准落地,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纳税人满意度高,社会反响好。”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他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坚定不移地以服务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崔兴毅 通讯员朱迎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