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周善红:企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04日17:32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周善红:企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税务部门助企惠民,大力落实减税降费,经常下企入村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日前,面对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江苏万顺集团董事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人大代表周善红谈兴颇浓,对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深表肯定。

江苏万顺集团是一家跨地区经营的企业,业务涉及汽车配件制造、智能汽车和物联互联汽车零配件的研发和制造、石化智能制造机电装备工程、高科技轻量化材料的研发和生产等行业,与一汽集团、二汽集团、上汽集团、山东重工集团、长安汽车集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核集团、中冶集团、中化集团、北汽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两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也面临不小的困难和挑战。电子物料价格上涨、交期延长,物流费用和人工成本上升等直接导致企业举步维艰。”据周善红介绍,2021年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很大,好在税务春风让我们如虎添翼,税务部门携手企业共渡难关,精准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给予企业税费减免300多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去年企业营收达17.34亿元,同比实现了正增长,这主要得益于税务部门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出个性化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纾困解难、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

“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让公司获得叠加红利,我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回馈社会,也更好地反哺乡村振兴。”据周善红介绍,从2014年开始,集团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帮扶全国各地5个村摘掉“贫困帽”,带领建档立卡719户2728人实现脱贫。去年,集团投资3亿元,联合福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文达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成立分公司,专门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铝镁合金轻质材料产品,一举改变了高科技轻量化材料被西方企业“掐脖子”的困境,用高科技点亮乡村振兴之光,让刚刚脱贫的寿宁县下党乡插上腾飞的翅膀。今年,集团将进一步把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相结合,集团旗下的罗思韦尔公司将与中兴通讯合作开展家庭信息终端的研发和推广,该项目将在今年5月1日前投产,预计将实现年产能不低于2000万套家庭信息终端产品的智能生产线,以保障每年20亿元订单的及时交付,目前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新增设备采购、智能车间改造等工作。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产业的支撑,更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助力。有税务护航,我们有信心带着乡亲们加油拼、向未来。”周善红向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表示。从靠勤劳双手发展壮大企业,到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周善红坦言,“过程虽很艰辛,成果也很丰硕,税务力量功不可没。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和税务部门一起努力,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韩红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