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赏花正当时 江苏多地迎赏花高峰

2022年03月04日07:45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风吹更暖 赏花正当时!江苏多地迎赏花高峰

进入三月,随着气温升高,各地春花渐次开放,一些旅游平台上赏花游产品的预订量也在近一周迎来了小高峰。

连续几日春光明媚,南京中山植物园里的早樱按捺不住,纷纷绽放。在北园球宿根花卉园入口的道路旁,早樱品种椿寒樱已进入盛花期,还有大寒樱、钟花樱也已盛开,随着目前气温的逐步升高,预计本周末即将进入观赏期,预计下周进入最佳的观赏期。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樱花大道共栽种了近百棵樱花树,从早樱到晚樱,接下来,不同品种的樱花将次第开放,陆续与游客们"见面"。赏花时间可从三月初一直延续到四月中下旬。

除了樱花,像桃花、油菜花、郁金香等,都将陆续进入盛花期。某旅游平台数据显示,2月末到3月初,赏花游产品预订量比2021年同期增长1.5倍。江苏省内比较热门的赏花地有南京梅花山、扬州瘦西湖、无锡鼋头渚,还有像常州的红梅公园,苏州的香雪海,镇江的浮山樱花园都是该平台上门票销量比较高的赏花景点。这些近郊赏花地的酒店周末观景、亲子房间不少早在周中就已经售罄,预定还要趁早。

远途的赏花游线路方面,广州、昆明、重庆、江西婺源等都是热门目的地,预订量增幅最高是去西藏赏桃花、去新疆赏杏花,相比去年同期增幅都达到了40%左右。不过总体来看,今年赏花仍以本地游、郊区短途游为主,全家出游、亲子出游占比较高,私家团、订制游的需求较之前显著增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