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盐都: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2022年03月04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非常感谢志愿者,及时提醒我们加药换电池后不能马上起飞继续作业,这个时候电机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3月4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尚庄贵航家庭农场负责人周振武说。当日,尚庄镇“同心圆”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日,走进乡村服务‘三农’”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指导春耕生产。

“阳春三月好时光,学习雷锋好榜样”。当下,正是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尚庄镇组织15名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宣传中央“1号文件”,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在北堡村月亮湾家庭农场,北堡村志愿者王湖利用曾经做过农资生产门市经理,有一定农业生产知识的优势,与农场负责人孙连芳就猕猴桃压条技术进行交流。孙连芳说:“他们不仅给我送来了政策理论,还给我们提供了技术信息。”

当天,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开展高效农业技术服务。在尚庄番茄公园,志愿者王亚蕾向前来学习种植的农户传授点花技巧。南吉村番茄种植户卢琳琳说:“没想到,番茄点花也有技巧呢。”

南吉村是番茄大棚种植特色村。“过去,我们村产业落后、群众都往外跑。”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包步宽说:“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特色农业产业,日子好了,生活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南吉村的变化,他深有感触。

“志愿者都是精心挑选的土专家”,尚庄镇“同心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楚静说:“通过大家熟悉的家常话、大实话,将专业性很强的知识,转化成让种植户听得懂、能领会的技术。”连日来,尚庄镇“同心圆”志愿服务队开设田间课堂15场次,受众500多人次,有力推动了农业技术在“产业链”上同频共振,点亮“学雷锋纪念日”别样的志愿红。(黄艳 乐华泽 王蒙)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