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东举办“厚德力行向未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3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如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通3月3日电 3日上午,“厚德力行向未来”江苏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读推广与志愿服务分享沙龙活动在港南社区举行。活动由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东主持,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以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的身份现场赠书,勉励大家以身边先进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陈慧宇为大家推荐并赠送了书籍《心中的旗帜》。该书由傅宁军编著,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全景式呈现了如东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国网江苏电力如东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二十年如一日用心服务群众的不凡经历,展现了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近十年来,如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先后有近百人获‘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和江苏省‘时代楷模’称号,人数、批次和涵盖类别都在全省名列前茅。”陈慧宇说。

中国好人“如东现象”是如东县文明城市丰富内涵中最为显著的精神特质,更是对“厚德力行、耕海图强”新时代如东精神的精彩诠释。据介绍,如东当前正处于加快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期。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如东举办此项活动既是传承雷锋精神,也是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陈慧宇希望全县上下在新时代如东精神的引领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吸引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凝聚奋发向上、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当日,来自不同条线的志愿者代表们就如何普及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话题,分享了心得体会。

活动前夕,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前往城中街道三元社区等地看望慰问从事社区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代表,感谢他们助力提升城市文明、让城市充满爱心,并勉励大家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在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中作出新的贡献。(陈建宗、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