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无锡、江阴、沛县被命名为“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

2022年03月05日08:2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新添3个省级生态园林城市

  本报讯 (记者 白雪) 3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正式命名无锡市、江阴市、沛县为“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

  这三市在绿地生态系统构建、自然文化资源保护、城市绿色开放空间建设、绿色技术与园林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其中,无锡新建一批综合公园,新改建游园100余处,推进实施河滨、道路、单位及居住区绿化等,建成一批高品质绿色开放空间。江阴市重视水体湿地等自然资源保护和绿色生态系统构建,推进靓山亲山、滨江亲水工程,规划建设城市绿廊,基本形成“一江一河”生态“T台”绿色公共空间体系;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搬迁原有工业码头,实施城市生产岸线腾退改造,建设生态岸线。沛县积极开展煤矿塌陷地、砖瓦废弃地生态修复与湿地景观营造,建成沛公园、汉城公园、安国湖湿地、大沙河生态长廊等,建成101条园林景观路、68条林荫路,城市道路绿化网络初具雏形。

  作为全国首个开展省级园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省份,江苏目前拥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9个,数量全国第一,占全国总数(19个)的47%,其中苏州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覆盖的设区市;拥有国家园林城市(县城)44个、省生态园林城市16个。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