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开园 打造光电产业地标

2022年03月07日22: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开园暨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启用仪式现场。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3月7日电(耿志超、实习生孙亮)3月4日,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开园暨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启用仪式举行。会上,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共同为“北方科技科创中心”揭牌。

作为引领无锡东向接轨融入上海大都市圈的桥头堡,当前,锡山正深入实施改革攻坚年、创新突破年、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以园区专业化推动产业集群化,力争年内实现百亿经济增量、百万科创载体、百场招商活动、百亿项目落地的四“百”目标。数据显示,去年该区“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共完成营业收入2024.12亿元,同比增长25.3%。

“这是我区与北方科技‘合作播种’的良好开端,也是全区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现场,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表示,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将聚焦光电信息和新型显示两大产业方向,打通产业链各个环节,培育一批光电传感、光电检测、新型显示等光电信息领域内高科技企业。“我们希望北方科技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的整合力、影响力,与政府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锡山、扎根锡山,为锡山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动能。”

据了解,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900亩。目前,首批入园企业包含锐芯微股份、深圳酷睿特、亮点科技等16家企业,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高端CMOS图像传感器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的硅基OLED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和总投资15.6亿元的激光应用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可形成产业集群规模超50亿元,培育上市公司2家;园区将力争到2025年末,引育3-5家“链主”型龙头企业,光电信息产业集群规模预计超200亿元,产业园产值超100亿元。

“设立科创中心,就是为了打造一个以市场为核心,集研发、检测、快速加工、批量生产等全产业链要素为一体的光电行业众创平台。”据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科创中心总经理苏春透露,现阶段,园区建设目标可归纳为“四个一”:一是建立一个研发中心;二是建立一个敏捷市场中心;三是建立一个产业孵化中心;四是建立一个光电人才中心;进而持续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电产品。“我们将力争把科创中心在未来的三五年内打造成一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