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高淳:10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将陆续实施

2022年03月07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高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现场。金芮摄

人民网南京3月7日电(张瀚天)3月5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志愿风采”为主题的2022年南京市高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高淳宝塔公园全面启动,据悉,今年该区将陆续实施108个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16个志愿服务支队的百余名志愿者开展集中志愿服务。高淳区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桌位前,志愿者向大家宣传油菜高产技术、农机补贴政策等,并带来300包瓜果蔬菜种子免费发放;区城管局志愿服务队制作了100多份印有“参与垃圾分类 守护绿水青山”等字样的环保手拎袋……现场社区志愿者们还为市民们提供理发、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

活动中,主办方公布了第五届“高淳好人”“最美高淳人”、2021年度高淳区“优秀志愿者”、2021年度高淳区“十佳志愿服务组织”、2021年度高淳区“志愿服务金银铜奖项目”等名单并现场表彰。他们中既有热心公益的组织也有英勇救火受伤、拾金归还不留名的市民……大屏幕上一个个好人故事的介绍,吸引着在场市民的目光,他们的事迹既是凡人善举,更是雷锋精神的接续传承。

当天,各服务支队还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各街道设置分会场同步开展集中志愿服务。在淳溪街道,志愿者们集中开展卫生健康、普法教育、全民阅读、文明典范城市宣传,邀请了雷锋昔日的两位战友张典煌、夏孝栋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

据悉,高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现有8支常备志愿服务支队,以及多支特色志愿服务支队,组成了“8+N”志愿服务队伍,今年将根据群众需求,上下联动,陆续实施“8+N”志愿服务支队的108个志愿服务项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