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一树繁花报春来 江苏多地玉兰花悄然开放

2022年03月09日08:00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树繁花报春来!江苏多地玉兰花悄然开放

这两天,气温升高,江苏多地的玉兰花悄然开放,晴空万里,玉兰花如杯盏摆放在树上,真挚纯美,赏心悦目。

南京:春风送暖 亭亭玉兰立枝头

今天(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明孝陵的玉兰路,在这边可以看到,路边一排玉兰花已经进入花期,雪白一片非常雅致,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不同的品种的花朵,也是各不相同,有的像白鸽,有的像羽毛球,姿态万千,呈现出不同的美。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高建华表示:“景区的玉兰花有8个品种,开得最早的是宝华玉兰和天目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黄玉兰差不多还要一个多星期之后,才会慢慢初开,因为品种很多,我们整个玉兰的花期,差不多从现在能持续到4月上旬左右。”

句容:宝华玉兰"母树王"花开满枝

在句容宝华山,一株野生宝华玉兰母树花开满枝,美不胜收。胸径约61.5厘米,高27米,冠径在17.5-18米,它是目前在宝华山中发现的最大一棵野生宝华玉兰母树,由于野生成年植株极度稀少,宝华玉兰也被称为"植物界大熊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国正)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