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2022年03月09日07:2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云港市有序组织多轮核酸检测

本报讯 (记者 刘慧洋) 3月8日上午,连云港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3月7日0时至24时,连云港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所有住院患者目前情况平稳。

3月7日0时至24时,连云港市采样101.8889万人份。本轮疫情以来,累计采样319.6958万人次。截至3月8日7时,累计追踪排查密接1219人、次密接4280人,均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3月7日新增的14例阳性感染者中,通过发热门诊发现1例、集中隔离发现3例、管控区发现5例、社区筛查发现5例。截至3月8日7时,全市共有封控区41个,新增18个;共有管控区17个,新增13个,海州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均为防范区,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4个。

“开展多轮核酸检测,主要是因为核酸检测结果与新冠病毒排毒水平有关。通过多轮核酸检测,就能尽可能早地发现感染者,在其还没有造成社会传播之前,或者在传播范围很小的时候,阻断病毒的进一步传播。”连云港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周伟介绍,在海州区这样的人口密集城区,仅开展少数几轮核酸检测,很难确保能够精准地找出每一个应该找到的感染者,这也是开展多轮核酸检测的原因。“具体需要几轮全员核酸检测,要根据每一轮检测的结果分析研判。”周伟说。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连云港暂停全市所有道路客运班车、包车、公交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协调上海铁路局停开市域列车;对连云港始发或途经连云港的部分高铁列车采取旅客只下不上措施,停开普通旅客列车;3月5日起暂停部分航班7日。对通过各种方式离开连云港市的人员,除了要测温验码外,还要查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3月8日起,海州区人员禁止跨区流动。

在应急物资、特殊需求人员进出连云港方面,在“三类物资不中断”的基础上,已办理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3789份,确保医疗物资、防疫物资、粮食果蔬等民生物资以及汽油柴油等能源物资运输通畅。同时,根据需求协调周边兄弟城市为运输应急物资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重点应急物资过境运输畅通。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