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连云港首座气膜式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 最大日检测量达10万份

2022年03月08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云港市首座气膜式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8日电 (黄启源)“试验合格,准备送电!”3月6日16时37分,在江苏连云港市体育中心,随着一声指令,一组占地960平方米、紧急调集的核酸检测气膜移动实验室顺利通电。该气膜实验室投用后,最大日检测量达10万份,能满足100万人次/日的检测需求。

眼下,连云港市正全力以赴“防扩散、防外溢”,争分夺秒扑灭疫情。建设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是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检测能力重要手段之一。气膜实验室内设有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和扩增区等区域,具备快速安装、整体密封设计、运输轻便、应用地域广泛等多种优势,短时间能够大幅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在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约50名队员的帮助下,仅用14小时就完成组装工作,20小时即可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工作。”气膜实验室组装负责人、北京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员工盛强说。

据今天上午11时举行的连云港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连云港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所有住院患者目前情况平稳。本轮疫情以来,累计采样319.6958万人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