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安:全力以赴推进“志愿之城”建设

2022年03月07日15:31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安市“志愿之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再出发动员大会召开

“志愿之城”建设分两年实施。总体目标是,到2023年,全市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全面实现志愿服务社会化运作、社区化服务、专业化建设、制度化保障、信息化管理的良好格局,推动实现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项目不断丰富、志愿服务阵地优化拓展、志愿服务成效更加彰显,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深度融合的志愿服务发展态势,建成更加可触可感的“爱在海安,志愿之城”。

本报讯(记者 顾爱东 濮端建)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我市召开“志愿之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再出发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动员全市上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全力推进“志愿之城”建设,让志愿服务成为海安城市精神和时代风尚的重要标志。团省委社联部一级调研员施静芝,省委宣传部创建活动管理处副处长钟祥胜,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马骏,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张明星、卢林、赵剑波、曹铖、李如生参加会议。

于立忠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志愿之城”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识到建设“志愿之城”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关键内容,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途径,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立足现代化建设新起点,全面推进志愿服务,让志愿海安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鲜明底色。要立足海安实际,准确把握建设“志愿之城”的优势与挑战。全市上下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自加压力,锐意进取,奋力前行,全力以赴推进“志愿之城”建设,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向更高要求、更高质量发展,让奉献之风吹遍海安大地。

于立忠强调,“志愿之城”建设要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高建设“志愿之城”的感召力影响力。要健全服务网络,确保志愿服务“全覆盖”;开拓服务思路,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志愿服务“上台阶”,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推动志愿服务向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发展。建设“志愿之城”,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统筹联动,全面凝聚建设“志愿之城”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努力让海安成为一座有质量、有温度、有热情、有爱心的“志愿之城”,为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真主持大会。他要求,有效汇聚志愿服务社会暖流,全面提升志愿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整体水平,形成与政府服务和市场服务的交互联动。要坚持全民志愿,充分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加强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全域构建志愿服务网络体系。要精心塑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精准设计服务项目,打造一批持续性强、影响力大、群众认可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大会通报了表彰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活动聘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江苏省道德模范刘宏燕,“中国好人”蒋龙生,“南通好人”朱盼盼,市义工联合会会长王美琴,市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吴志元为“志愿之城”形象大使;王美琴宣读了“志愿之城”建设倡议书。

曲塘镇、海安街道、团市委、开发区七星湖社区、福缘志愿服务大队五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了志愿服务宣传片、大公镇“邻里连心”志愿服务项目情景宣讲。活动还发布了“志愿之城”主题歌。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