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晖直插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2022年03月11日15:2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紧从严 从细从实 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区社区、商场、酒店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从紧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进小区要查哪些?”“进门验码会不会觉得麻烦?”……在崇川区圆融公馆门口,王晖和居民顾阿姨亲切交谈,询问情况。“不麻烦,这是为我们着想,我们愿意配合。”顾阿姨给市领导不打招呼、直插基层查防控的做法点赞,“管得紧一点,我们老百姓的健康才更有保障”。王晖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希望市民群众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从圆融广场来到南通大饭店,王晖详细询问重点地区来通人员入住查验等情况,随机抽查登记记录,叮嘱酒店管理人员及时对照最新疫情防控人员分类管理办法要求,升级防控措施,完善紧急处置机制,确保实现闭环管理。

“你好,我是易家桥社区居委会的,请问您是否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我刚做过了。”……在崇川区易家桥社区居委会,王晖现场抽查社区对来通返通人员管理情况,并进行电话询问。他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充分发动群众,构建群防群控坚实屏障。

督查中,王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物同防”,切实抓好交通管控和社区防控等外防输入关键环节,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快速报告、科学处置。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市领导王洪涛、陈冬梅参加督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