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与死神竞速 护士转运车上心肺按压

2022年03月11日11: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与死神竞速 南京一护士转运车上不停按压 不到10分钟患者恢复呼吸

3月9日上午9点多,一名58岁的冠心病患者在南京鼓楼医院等待就诊时突发心脏骤停,倒地后意识丧失。医护人员立即展开一场生死救援。

【南京:与死神竞速 护士转运车上不停按压】

医护人员将患者放在平地上就地抢救,进行心肺复苏。由于患者没有了脉搏,也没有了自主呼吸,南京鼓楼医院门诊护士长王娟赶紧拿来了自动除颤仪。

除颤后,患者仍没有恢复意识,医护人员立刻将他送往抢救室。转运过程中,护士王娟跪在拖床上持续按压。在转运到抢救电梯时,患者恢复了呼吸。

从突发意外到恢复呼吸,前后不到10分钟。因为抢救及时,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苏州常熟:4岁男孩落水 三名市民合力救起】

3月5日下午,苏州常熟一个4岁男孩不慎落入水中。三名热心市民先后跳入河中,合力将男孩救起。

所幸搭救及时,男孩只受到一些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3月10日,常熟市莫城街道授予三人“莫城好人”称号。

(侯天卉 郑丽丽 常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