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疫情一览|15日江苏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 南京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3月15日0时至3月16日10时)

2022年03月1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0例。涉及常州、连云港、南京、苏州、扬州、无锡、镇江、宿迁。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江苏出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3月16日晨,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消息,调整江宁区东山街道湖西雅居东苑为高风险地区,另调整中风险地区5处。

本土新增

15日0时至24时

江苏新增13确诊,60例无症状:

常州:新增5例确诊,6例无症状(涉及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

连云港:新增5例确诊,12例无症状(涉及海州区,均为集中隔离发现)

苏州:新增12例无症状(1例为外省来苏无症状感染者密接,11例为同一公司职员或其密接)

扬州:新增1例无症状(在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锡:新增2例无症状(1例为福建来锡,1例为上海返锡)

南京:新增1例确诊,26例无症状(涉及江宁区、秦淮区)

镇江:新增1例确诊,1例无症状(1例为外省市返镇,1例为其密接)

宿迁:新增1例确诊(在集中隔离点发现)

3月15日晚

南京市秦淮区:发现2例初筛阳性(在重点区域及“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

风险地区

连云港:99个中风险地区(涉及海州区、连云区、灌云区和开发区)

南京:1个高风险地区(江宁区东山街道湖西雅居东苑)

5个中风险地区(江宁区4个,秦淮区1个)

常州:1个高风险地区(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8个中风险地区(新北区2个,天宁区2个,武进区4个)

宿迁:1个中风险地区(宿城区龙河镇秦祠村十组)

防控措施

15日12:00-16日10:00

南京:全市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调整公共交通服务

3月15日晚,南京发布通告,鼓励开展居家办公,加强学校防控管理。自3月16日起,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技工学校等)暂停线下教学,各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开展线上居家生活指导。

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自3月16日起,南京地铁1号线运营区段调整为迈皋桥站至南京南站,3号线运营区段调整为林场站至南京南站,S1、S7、S9号线暂停运营,S8号线运营区段调整为泰山新村站至方州广场站。S6号线(宁句城际)句容段3月16日起暂时停运。动态调整全市公共交通发车频次,暂停江宁区公交线路跨区运营。暂停全市道路客运班线、旅游包车运营。

南京对与阳性检测者有时空伴随的人员进行赋黄码,按照“苏康码”黄码进行管理。被赋予黄码人员需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发生异常及时报告),并到指定机构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需大于24小时),如结果均为阴性,可自动转为绿码。  

苏州:暂停全市部分诊疗服务

苏州全市范围内的诊所、门诊部(含中医、中西医结合,不含医院内部设置的门诊部、一体化管理的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部停诊。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健康体检、胃肠镜等专科医疗机构与综合医院内相关专科非必需诊疗项目全部暂停,只保留必要的急诊服务。

无锡:入锡驾乘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无锡发布通告,所有来(返)锡车辆驾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可正常通行,抵锡后第一时间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

3月15日下午,无锡在外省市返锡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名无症状感染者曾于3月15日7:00至梁溪区康通快餐店(苏客快餐金城路店)用餐。经疾控部门研判,该场所具有较高传播风险,请3月15日曾到访康通快餐店(苏客快餐金城路店)人员,务必立即停止外出活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南通:暂停50人以上的大型聚集性活动

即日起,南通全市所有餐饮场所暂停5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培训、宴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全市所有餐饮场所堂食按核定人数的50%实行限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徐州:入市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清明节提倡网络祭扫

所有市外来徐返徐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抵达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其他市外来徐返徐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11天跟踪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徐州提倡原则上不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暂时取消各类线下节庆、会展等公众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暂时关闭网吧、酒吧等密闭场所,暂停开放各类体育场馆、游泳场馆、经营性健身场所。清明祭扫提倡文明祭扫、网络祭扫或墓园代扫。

徐州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暂停线下培训(照护)活动,职业院校暂停开展市外实习实训活动,各老年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教学点)暂停线下教学。各级各类学校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扬州:入扬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清明节实施限流祭扫

所有市外来扬返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近14天内有疫情风险较大地区旅居史的,需现场开展1次核酸检测。直接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

清明节将至,扬州市民政局提醒,倡导远程祭扫,实行预约祭扫、限流祭扫,工作日每户祭扫不超过5人,节假日每户祭扫不超过3人,开展低碳祭扫。

泰州:暂停省、市际班车 撤销市域内交通查验点

从3月16日起,泰州客运集团停开所有省、市际班车,京泰客运站及高港客运北站暂停所有客运班线,客运南站仅保留发往兴化及部分乡镇的班车。

3月16日至19日,泰兴市济川街道、延令街道、姚王街道区域内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做好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预定3月20日起,经学校防控组验收合格后复课,以正式通告为准。

3月16日0时起,撤销泰州市域内各市(区)间的交通查验点,泰兴市域恢复设置沪陕高速泰兴东、沪陕高速泰兴北、宁靖盐高速黄桥、S334分界、分雅线古溪等5个交通查验点;除新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外,在泰兴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有序流动。

泰州要求停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严管50人以下聚集性活动,限制餐饮场所人员流量。非生活必需公共场所暂停营业。

镇江:南京地铁S6号线(宁句城际)句容段暂时停运

江苏省句容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3月16日起,暂停S6号线句容段(黄梅站至句容站)的运营(S6号线运营区段调整为马群站至泉都大街站),首末班车时间不变,早晚高峰行车间隔不变,快车同步取消,具体恢复时间另行公布。

关于宁镇两地通勤人员出行政策,镇江要求往返宁镇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同时,所有镇江市以外来句返句人员,一律实行“3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

镇江宝华镇划定15个封控区、4个重点管控区。Eleven生态酒店、秦一碗陕西特色面馆、赢辉超市、积善堂大药房(世纪金辉店)、田记肠粉店、山一舫农家菜馆、林记山东手工水饺、百岁堂大药房(宝华店)、一品正烟酒茶行、华联购物广场(宝华花园农贸市场)、珍大瓜子店、好多多送货超市、贵州辣子鸡店、万豪商务酒店(宝华花园店)、宝华卫生院为封控区。宝华花园小区、泰达青筑家园小区、京东紫晶小区、天正理想城小区为重点管控区。

淮安:入市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G2京沪高速淮安收费站入口实行临时交通管控

市外来淮返淮人员,抵淮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抵淮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暂停大型线下会议、会展、节庆、赏花等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家庭聚会原则上不超过10人,暂停餐饮单位5桌以上宴会活动、农村家宴集体聚餐活动。

15日,淮安发布通告,G2京沪高速淮安收费站入口即日起实行临时交通管控,仅对来淮劝返车辆开放。

连云港:启动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热线

3月16日凌晨,连云港发布通告,针对未成年人、孕产妇、集中管理区域人群和其他人群四类人群,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心理健康服务。如需心理健康咨询和援助服务,请拨打统一热线96111,并通过语音提示分选自己所属人群后自动跳转至对应热线。

宿迁:入市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诊所、门诊部全部停诊

即日起,所有市外来(返)宿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抵宿后12小时内)等疫情防控举措。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行程码带*):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跟踪健康监测;除此之外的市外来(返)宿人员: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

即日起,宿迁全市范围内的诊所、门诊部(不含医院内部设置的门诊部、一体化管理的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部停诊。

宿迁公布全市8家黄码人员定点医院名单和31处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地址。有需求的黄码人员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的儿童携带户口本),可就近前往看病就医或核酸检测。

病毒分析

南京:初步判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介绍,对前期已发现的新冠病毒阳性人员已完成核酸分析亚型检测,初步判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已出结果中,江宁区6例基因测序确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其他测序和分析比对还在进一步分析中。

防疫惩处

连云港:海州区一名干部被免职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经海州区委研究,决定免去王帅海州区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职务,由海州区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 

无锡一男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刑事立案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发布通报,2022年3月15日,无锡市人民医院在核酸检测中发现李某旭(男,48岁,现住新吴区,目前已被隔离治疗)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调查,近日,李某旭两次驾车往返上海,未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在“门铃行动”期间也未向核查人员主动报告,且未按照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的第78号通告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仍多次外出,致使新冠肺炎有传播危险。李某旭的行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立案侦查,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防疫会议

江苏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吴政隆批示许昆林主持

3月15日,江苏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吴政隆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江苏省出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每一个地方每一例感染病例都暴露出疫情防控中的短板漏洞。各地都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加强指挥调度,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许昆林指出,当前省级省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力量更聚焦、处置更果断、措施更高效,举全省之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15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南京作为省会城市、重要交通枢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任务都十分艰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苏州:省长许昆林到苏州检查指导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

3月15日,许昆林到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苏州工业园区新馨花园、姑苏区五卅路体育场、昆山市花桥曹安路卡口,实地检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交通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苏州作为经济大市,对外交流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任务重。要坚持关口前移、精准施策,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做到主动摸排到位、人员查验到位,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同时畅通物流运输,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3月15日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他强调,要把流调溯源、核酸筛查作为当前应对疫情的重中之重抓严抓实。要进一步加强“三公”协同作战,快速判定和管控风险区域风险人员,争分夺秒把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以最快的速度找出来、管起来,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

连云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召开 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3月15日晚,连云港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连云港疫情处置事关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在一个潜伏期左右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决不能功亏一篑,更不能出现反复。方伟强调,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抗疫过程中失职渎职、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查处、从严问责。

常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召开分析研判会和视频调度会 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5日,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召开分析研判会和视频调度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表示,当前,常州疫情防控已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全市上下要保持劲头不松,冷静思考、加强研判,查漏补缺、突出重点,有序组织、踩稳节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神贯注投入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扬州:张宝娟主持召开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5日晚,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她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优化管控措施,不断强化服务保障,精准有序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镇江:马明龙主持召开防疫视频点调会议

15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防疫视频点调会议。马明龙要求,咬紧牙关、争分夺秒,祭出组合拳、打好整体战,尽快把句容疫情控制好、遏制住。要聚焦重点、集中力量,坚决彻底做好风险区域封控管控,抓紧抓细流调溯源,尽快摸清、切断传播链,迅速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风险人员隔离管控措施。

盐城:组织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并召开续会

15日,江苏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省会结束后,盐城召开续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长周斌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作为、积极沟通、靠前服务,优化交通道口查验流程,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畅通企业物流渠道,格外关心关注困难群体,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群众和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无锡:杜小刚先后三次到临时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会

3月15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先后三次来到设在市人大代表住地的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交通口岸防控组专题视频会,听取情况汇报、部署工作举措。杜小刚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前端关口对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动态管理、多措并举,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州:王剑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晚,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王剑锋强调,各地各专项组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抓好面上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全链条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淮安:组织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并召开续会

3月15日晚,江苏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淮安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强调,要突出抓好所有来淮返淮人员的排查见底,全面比对信息,开展敲门入户排查,建立信息互通反馈机制;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严格执行“14+7”“14+14+28”“3+11”等管理要求,绝不能漏管、失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