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多市收紧防疫政策 进出需持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3月14日23: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4日电 (周梦娇)近日,江苏疫情多点散发,各市陆续收紧防疫政策。目前,南京、苏州、无锡、徐州、淮安、镇江、扬州等市要求所有外地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无锡、苏州等市后还需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据了解,江苏部分地市未要求所有入市人员提供核酸阴性证明,但对涉疫地区人员入市做了规定。其中,涉疫地区进入常州人员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国家重点涉疫地区人员确需进入盐城的,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宿迁,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常州、南京、连云港等地要求离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至14日15时,常州累计发现18例阳性感染者,该市要求离常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截至13日,连云港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2例。对通过各种方式离开连云港市的人员,除了要测温验码外,还要查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3日,南京发布通报,要求非必要不离宁,所有离宁人员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日凌晨,南京秦淮新增一例阳性病例,该病例途径夫子庙等人群聚集区。

据悉,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隐匿、传染性强的特点,无锡、扬州、盐城、苏州等市更新了健康隔离政策。无锡要求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则实行14天集中隔离+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扬州要求14日内有确诊病例所在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县市旅居史的人员,抵扬后72小时之内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7日内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盐城要求对于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盐返盐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苏州要求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苏州人员,严格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跟踪健康监测;对除此之外的市外来苏州人员,严格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