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GDP预期增长6%以上

2022年03月17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7日电 (王丹丹)3月16日上午,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大会,代市长赵建军作政府工作报告。会上提出了无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明确了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巩固放大实体经济优势、着力建设一流数字无锡等重点工作。

赵建军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了2022年无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00亿元、工业投资18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1%左右,外贸进出口、实际使用外资稳中提质,节能减排、水和大气环境质量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目标。

据了解,今年无锡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聚力稳住宏观基本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聚力提升创新策源力,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聚力迈向产业中高端,巩固放大实体经济优势;聚力打造城市新标杆,着力建设一流数字无锡;聚力融入国家大战略,不断增创区域竞争优势;聚力改革开放再出发,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聚力增强综合承载力,加速城乡区域融合发展;聚力打好污防攻坚战,持续擦亮生态宜居底色;聚力民生保障强服务,推动共同富裕走在前列;聚力筑牢发展硬底线,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回顾过往五年的成绩,赵建军说,无锡坚定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快动能转换,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坚定践行协调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融入融合,统筹发展水平得到新提升;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定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持续拓展广度深度,对外交流合作开创新局面;坚定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持续补齐民生短板,人民生活品质迈上新台阶。

报告中提到,今后五年无锡的总体目标是: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达到新高度,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成为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无锡智慧和无锡力量。今后五年的具体目标任务是:科技创新动力充分释放,第一工商名城充分打响,国际都市气派充分展现,绿色低碳优势充分厚植,共同富裕成效充分彰显。

(责编:唐璐璐、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