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发布疫情防控管理问题通报 多家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2022年03月1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1日电 (王丹丹)3月11日,江苏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一起疫情防控管理问题,据悉,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在无锡期间停留过的部分场所,存在落实“四方责任”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不实等问题,多名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通报称,3月9日上午,一名绿码带星人员从外省(市)乘高铁来无锡,当日下午乘高铁返回其所在省(市)。10日晚,该外省(市)绿码带星人员在其住地核酸检测阳性。流调发现,该人员到达无锡后,高铁无锡东站即对其核酸采样。在无锡期间,其停留过的部分场所,存在落实“四方责任”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不实等问题。

其中,肯德基清扬餐厅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未按规定要求落实查验“两码”措施,存在严重隐患。无锡中天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未严格按规定佩戴口罩,存在疫情传播感染风险。梁溪区扬名街道五星社区落实属地防控责任不到位,未真正压实辖区内商户主体责任,部分商户失管失控。无锡市商务、交通运输及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未严格落实职能监管责任,对牵头负责监管的行业领域和单位未有效开展检查督促指导,未及时发现存在的防控漏洞。

通报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对上述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理。由无锡市商务局对肯德基无锡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行业谈话提醒,责令对肯德基清扬餐厅停业整顿。由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对无锡中天客运有限公司予以行业通报,责令对违规出租车司机罚款并信用计分。由梁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扬名街道五星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由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市商务局、交通运输局、人民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由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约谈梁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人,督促推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通报称,在这起疫情防控处置中,高铁无锡东站疫情防控专班严格落实防控规定,从严从细抓好对涉疫地区来锡人员管理,给予高铁无锡东站疫情防控专班通报表扬,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责编:唐璐璐、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