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本轮疫情发现阳性人员68例 江宁区7例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2022年03月17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张瀚天摄

人民网南京3月17日电 (张瀚天)3月17日,南京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通报,17日0-16时,南京市在对重点人群和区域规模核酸检测中初步筛查出7名阳性人员,均在集中隔离和封控区人员中发现。截至17日16时,南京市本轮疫情共发现阳性人员68例。

目前已发现的68例阳性人员中,江宁区59例、秦淮区4例、栖霞区5例。截至3月17日0时,以上阳性人员已诊断61例,其中确诊病例3例,均为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58例。上述阳性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病情均平稳,没有重症患者。

夏海鸣通报,截至17日15时30分,南京市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2714人,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5122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除已公布病例外,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南京市已划分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8个。

江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秀梅在会上介绍,截至17日16时,江宁区新增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7例,全部来自封控区和隔离点,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59例。目前江宁区划定高风险地区1个,为湖西雅居东苑;中风险地区4个,为武夷水岸家园南区2幢、安和家园7幢、殷巷新寓44幢和青山湾花园小区。在此基础上,江宁进一步扩大管控范围,设置封控区、管控区各5个。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介绍,疾控中心已对本次南京本土疫情感染者发病进行了基因测序,其中包含江宁区的7例病例和秦淮区的1例病例,测序结果显示和新冠病毒的参考序列进行比对,是存在着74-76个突变位点,是属于奥密克戎的BA.2的进化分支,与原始的奥密克戎毒株相比传染性更强。

丁洁介绍,疾控中心还对江宁区的7例病例测序结果与国内本土病例的数据库进行了比对,发现与近期外省返苏的人员在同一条传播链上。对秦淮区的1例病例测序结果与江宁的7例病例进行了比对,结合流行病学的信息,初步判定他们不在同一条传播链上,还要结合后续的一些病例的测序结果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比对。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