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私家车变“移动加油车” 男子兜售散装汽油被查

2022年03月18日15: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私家车变“移动加油车” 淮安男子兜售散装汽油被查

最近,随着油价的上涨,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谋取私利,竟将私家车改装成“移动加油车”,兜售散装汽油。淮安警方近日就查处了一辆违法“加油车”。

17日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公安分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延安东路上的一家汽车修理厂院内,有一辆非法改装的移动加油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清安派出所民警窦星汉介绍,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这辆SUV汽车里不仅有一台十分简易的加油机,还发现有240升的非法散装汽油。

随后,经民警电话联系,该车车主潘某赶至现场,由于证据确凿,潘某对于自己非法存储、售卖散装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交代,其车上的简易加油机是自己从网上购买而来,散装汽车则是其从淮阴区宁连路上的一辆油罐车购买而来,当时购买的价格为5块多钱,比现在加油站加油要便宜了将近4元钱。

民警表示,汽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尤其是一些私人出售的所谓散装汽油,技术规格无法达到国家相应标准,一旦添加到汽车里,有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永久性损害,甚至危及行车安全。目前,涉事嫌疑人潘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淮安台/孙诚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