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朋友圈销售冒牌运动鞋 涉案金额3千余万元

2022年03月14日15:54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朋友圈销售冒牌运动鞋 涉案金额3千余万元

3月12号,淮安警方破获了一起通过朋友圈等网络渠道销售冒牌运动鞋的案件,抓获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3千余万元。

2021年3月份,淮安市民冯先生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卖运动鞋的网友,原价两三千元的运动鞋只要五六百元就能买到。冯先生信以为真,先后购买了两双,可朋友却告诉他鞋子质量有问题,他一气之下报了警。根据冯先生提供的账户信息以及联系方式,淮安警方确定了嫌疑人梁某的身份,赶赴福建省莆田市,将其抓获,现场还查获了大量准备寄出的假鞋。

淮安市清江浦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张龙介绍案情,嫌疑人梁某交代,2017年11月,他通过网络向下线代理李某等人介绍其在莆田市有稳定的货源,并宣称其销售的,假冒阿迪达斯 耐克两种品牌的运动鞋、仿真度高、质量好、价格低,以此吸引下线代理从他这里进货。10余名下线代理通过微信发朋友圈的形式向外宣传,吸引买家购买。买家通过微信将购鞋款、鞋子型号、收货地址发给下线代理,下线代理扣除利润后,将进货款利用支付宝或微信等方式转给梁某。梁某收到买家的购鞋型号及收货地址后,最终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对方,几年来,梁某销售总金额达2000余万元。

根据嫌疑人梁某提供的线索,淮安警方顺藤摸瓜,最终抓获了施某等10余名嫌疑人。

张龙介绍,施某在微信群里接单后,备好货通知梁某拿货,每月施某利用微信发送结账单给梁某,梁某确认后,用支付宝、微信或银行卡转账给施某。2019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间,施某向梁某销售假冒阿迪达斯椰子系列品牌鞋子,销售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

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梁某、施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提起公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淮安台/仇桂军 朱海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