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骨肉瘤患者拔牙 淮安护士半蹲托举孩子手臂一个小时

2022年03月21日17: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骨肉瘤患者拔牙 淮安一护士半蹲托举一个小时患病手臂

这两天,一幅照片刷爆了淮安人的朋友圈。照片上,一位护士半跪在地上托起一位正在拔牙的孩子的手臂。据了解,这位护士托举拔牙孩子的手臂近一个小时。

3月19日下午,一位患有骨肉瘤的孩子来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就诊,他需要拔牙。

上臂病灶的疼痛,让孩子不能在牙椅上配合保持姿势。在骨科做过十年护士的汤晓倩用患者的衣服帮他塞住,试图使他的右上臂有支托以减少疼痛,效果不明显。于是她就跪在地上用双手托起他的右上臂。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护理师汤晓倩说:“以他的体位为主。我们的牙椅是需要躺下来的,但是这个病人因为疼痛躺也不行、站也不行,只能保持他的最舒适的一个姿势。”

这样的效果很明显,孩子不那么疼痛了。由于孩子牙根较长,拔牙不是太顺利,汤晓倩就一直维持着这个姿势近一个小时。手术结束后,汤晓倩才发现自己的腿和手臂都已经麻木了。

患病的孩子最终成功拔除病牙,正在进行骨肉瘤的诊治。正是在这一件件跟患者密切相关的小事中,体现出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向汤晓倩致敬!

(蔡培刚 黄元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