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孙春兰在扬州调研时强调:敬佑每一个生命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2021年08月15日08:4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敬佑每一个生命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王拓) 8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扬州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她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医者仁心、敬佑生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孙春兰在调研中听取了扬州定点救治医院的专家、医生、护士代表关于目前患者救治情况的介绍,通过视频连线重症病房内的医疗队员,听取大家关于进一步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孙春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能否打赢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患者救治工作非常关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积极发挥医疗与护理的协同作用,进一步强化中西医结合,规范化、同质化治疗每一位患者。要重视关注儿童和老年患者,更有针对性地抽调专业力量,既要按规范做好治疗,也要格外做好精心护理,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抓好定点医院管理,硬件要按规定配备,各项管理也要同步跟上,进一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要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切实做好防护,加强医护人员管理,全面落实保护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政策措施。

  当天,孙春兰就院感防控专门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国家卫生健康委、扬州市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医院医护人员、院感防控专家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孙春兰强调,院感防控关系到人民群众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系统梳理,坚决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要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医院建设要符合院感防控标准,完善院感防控制度并严格落实,切实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强化院感的督查问责,从根本上防止院感发生。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参加调研。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