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开发区组工干部投身疫情防控 筑牢“红色堡垒”

2022年03月21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组工干部挺身而出的背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连云港开发区组工干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加强统筹调度,发动全区党员干部勇当抗疫尖兵,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聚力联防联控,吹响红色集结号。3月5日凌晨,连云港开发区组织宣传部连夜向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号令,全区90%以上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近700名党员干部放弃归家、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就立刻顶上。疫情防控过程中,连云港开发区组织宣传部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组建党员突击队,推动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用忠诚和担当铸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刘书记,你好!我是区组宣部党员志愿者,请把有困难的任务一定交给我!”3月6日夜间21点,在郡望府核酸检测点,连云港开发区组工干部王一飞正在向五羊社区党组织报到。疫情突发后,开发区组工干部踊跃报名担任志愿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

助力疫情防控,打出服务组合拳。为解基层燃眉之急,连云港开发区组织宣传部在下拨专项党费的同时,全力做好防疫物资捐赠,派出采购专员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将物品采购齐全,并逐人逐天计算使用情况,确保不会出现物品短缺情况,切实将组织关怀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针对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组工干部郑旋、杨铮多方协调,一方面与辖区药企进行需求对接,另一方面号召辖区企业党组织尽己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目前,豪森药业党委根据组宣部列出的急缺物资清单仅用两天就筹集了16900件防疫物资送到抗疫一线、慧智光学材料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华东城向开发区捐赠20万元助力抗疫,此外还有众多企业和爱心企业家为开发区防疫工作提供各类物资保障,为助力基层战“疫”解决燃眉之急。

合力考准考实,做好干部领航员。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领导干部的主阵地,连云港开发区组织宣传部聚焦街道、村居等防控一线,实行动态分片考察机制,采取灵活的方式深入村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现实表现,专项记录在干部政治素质个人档案中。对不服从统一指挥、擅离职守、消极应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进行严肃问责;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纳入重点培养名单,以鲜明导向树起“风向标”,让疫情防控中干得好的干部更“有劲”、苦在一线的干部更“吃香”。

连云港开发区组织宣传部还成立了专项考察组,组工干部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深入一线考察干部,运用新兴媒体、督查走访、战疫纪实等考察识别方式,全面识别评价干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组工干部会同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各部门、街道、村社区开展督导,重点了解各责任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落实、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全覆盖所有防控点。(刘霂雪 张景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