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拒不改正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 徐州丰县一企业被罚款超200万元

2022年03月21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3月21日电 (闫峰)21日,江苏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公示了一起处罚决定,位于丰县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的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因拒不改正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被开出了208.6万元的罚单。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1年9月18日,徐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对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焦化行业专项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2021年度氮氧化物排放总许可量为79.2吨,而1至9月份的氮氧化物实际排放量达到了98.34吨,超过排污许可证规定的年度全厂氮氧化物排放总许可量。

同年的12月16日,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超指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9.8万元,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

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的12月23日对企业的上述违法行为改正情况进行了复查,复查时发现企业非旦未停产整改,而且焦炉、化产、干熄焦工序仍在继续生产,大气污染物仍在超许可排放。12月27日,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再次给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同年的12月30日,当执法人员再次到企业现场复查时,发现企业还是在生产中,仍拒不改正超过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

2022年3月17日,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对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2021年12月24日至2021年12月30日期间拒不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的恶劣行为,作出了每天处罚款29.8万元,合计罚款208.6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