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办实事解难题 南通如东千余人大代表驻点履职

2022年03月22日12:27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东千余人大代表驻点履职

本报讯 (记者杨新明)20日,在果之缘家庭农场葡萄园的大棚内,如东掘港街道选民代表、高级农艺师马爱东正在向员工传授春季葡萄防治病虫害的要领。“我承担1000多亩葡萄园的技术指导工作。种植户如有需求,我随叫随到。”马爱东用行动践行如东县委提出的“聚焦全新赛程、高扬牛劲品格,聚力争先进位、高昂狼性精神”,双休时间也花在服务高效农业、助力农民增收上。

围绕产业兴旺,助推一方产业;围绕生态宜居,管护一条河(路)道;围绕乡风文明,当好一名志愿者;围绕治理有效,融进一个网格;围绕生活富裕,帮扶一户选民;围绕作风效能优化,用活一个平台。今年,如东县人大在南通率先开展“践行双聚双高、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1000多名省、市、县、镇(街道)人大代表(选民代表)走进选区履职,办实事解难题,让选民得实惠。掘港街道先行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向全县推广。

围绕生态宜居,管护一条河(路)道,掘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旭带头啃最难啃的骨头,统一拆除235处违章建筑,基础设施全部配套到位,老集镇的街面靓了、河道清了、道路畅了。在童店街上开店经销家用电器20年的曹焕明说:“过去只有选人大代表时才见上一面,而今每周见上几次,办了一件件惠民实事。”

“春耕生产开始了,需要我们村里帮助做点什么?”南通市人大代表付新梅走进6组村民陈金泉的家,问起了服务需求。陈金泉的妻子陆美莲因病瘫痪,付新梅登门联系评残,让陆美莲享受到了生活补助和残疾人护理补助。“网”上履职、“格”内尽责,全村41名重残人员的疾苦,付新梅都装在心上。得知陈金泉家缺化肥农药,付新梅掏起手机,与农资点联系送货上门。

江苏御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高速减速器正源源不断下线。创业带动就业,兴一方产业的能人就是如东县人大代表唐亚卓,他吸引100名专业人才,来到掘港街道,建成年产120万台套产能、国内最大新能源减速器研发制造头部企业,300多名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

来掘港街道城南工业园创办如东亿联机电有限公司的周文华,是浙江人,也是如东县人大代表。他深耕铝电解电容器外壳产品研发生产,产销量做到全球第二,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他用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还结对资助新丰村徐海燕、洋岸村戴玲苏、野营角村顾俊豪3位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如东人大立足党委工作要求,及早思考,及早谋划,在新一届人大开局之际锚定发挥人大代表独特作用,先人一拍、快人一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彰显了代表为民履职的如东情怀。”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永华说。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