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2月南通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3.5%

2022年03月22日12:25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通外贸进出口 前两月同比增长23.5%

本报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凌微子)据南通海关统计,今年1-2月,南通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56.8亿元人民币,在全省继续居第4位,较去年同期增长23.5%,增速高于全省8.4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6%。其中,出口355.5亿元,增长19.3%;进口201.3亿元,增长31.8%。

据南通海关分析,1-2月我市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传统产品出口态势良好。由于海外疫情蔓延、供应链修复缓慢,我市外贸主导行业出口延续增长势头,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二大类商品出口分别增长21%和7.7%,合计拉动出口整体增长11.7个百分点。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拉动进口增长,是这份外贸成绩单的另一特点。其中,LNG进口价格上涨106.2%,进口值增长57.5%,拉动我市进口整体增长12.5个百分点。农产品进口值增长48.2%,拉动整体增长3个百分点。此外,集成电路进口值增长14.8%,拉动整体增长1.3个百分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