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多名蔬菜运输人员感染 江苏加强物流管控

2022年03月26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6日电 (周梦娇)3月26日,南通通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系蔬菜经销运输人员,另检出2例阳性感染者,均系货车司机,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公司、物流园、农贸市场。据统计,近日,江苏已有多市在蔬菜运输、货运经销人员中检出阳性感染者,包括盐城、泰州、苏州等地。

据公开通报统计,3月23日0时至26日6时,南通共检出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系蔬菜采购运输人员,涉及2个家庭、一组同车驾驶人员。24日至25日,泰州集中检出了6例阳性感染者,系一家人,其中父子三人往返上海进行蔬菜经销工作。3月17日至19日,盐城检出同车驾乘的2例阳性感染者,足迹涉及5区1市的多个产业园、物流园、仓库等;22日,盐城检出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往返上海的蔬菜经销人员,次日,该市又检出一例阳性病例,系上海返回的货车驾驶员。苏州本轮疫情至今已检出10名阳性货运经营人员,包括蔬菜贩运人员,其中9例集中于3月18日之后,活动轨迹涉及多处车站、市场、物流园等。

随着经营货运人员阳性人数增多,省市主要领导多次强调交通防控问题,部署物流防疫措施。25日晚,江苏省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要守住高速公路重点卡口和服务区,做到随来随检、快检快出,坚决阻断疫情由外部输入的路径。

苏州防疫点调会连续5日强调增强交通运输防控,突出农贸市场、货运人员防控问题。23日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点调会上指出,要加强公路查验点、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入城口的查验措施,聚焦农贸市场、物流园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24日晚,苏州市代市长吴庆文强调对进城货运车辆要严格管控,做到“人、车、企”匹配。为落实会议要求,26日,苏州发布通告,即日起实施货运车辆按风险等级分类管理制度,来(返)苏州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报告及健康码绿码,不得搭乘与本次运输任务无关人员。

此外,南通、泰州接连召开会议部署农产品运输防控工作。24日晚,南通市市长吴新明在防疫会议上强调,各地要严防农副产品运输风险,围绕既“防得住”,又“保畅通”“保供应”的目标,因地制宜完善方案,统筹考虑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

3月25日晚,泰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严格企业运输车辆“卡口—点位—卡口”闭环管理,对外供农产品生产运输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对蔬菜、畜禽肉蛋、水产品等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深入摸排,并定人定岗定责、管控到人到车。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