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玄武:党员冬训以知促行 “疫”线汇聚“两新”力量

2022年03月2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9日电 (马晓波)玄武区是南京市中心城区,区内商务商贸业集聚,“两新”组织数量多,两新党员多。2021-2022年基层党员冬训中,玄武区坚持对象化施训,创新学习形式,提升“两新党员”冬训效果。面对疫情,“两新”党组织闻令而动,“两新”党员扛起责任担当,在战“疫”一线检验冬训成果。

玄武区“两新”党员赴红色梅庵参观学习。玄宣摄

“红领学院”以知促行 

据了解,玄武区创新打造“红领学院”,形成“红领·汇杰”“红领·硅巷”等20余个“红领学院”站点,方便“两新”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活动。遴选优秀党员大学生,到重点商圈楼宇担任“大学生书记助理”,协助小微“两新”组织做好冬训等党建工作。

针对“两新”组织年轻化、高知化特点,采用信仰沙龙、读书会、实境教育、红色观影等形式,提升“两新”党员冬训吸引力。打造指尖上的红领课堂,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分享,微信群等精准推送“知行玄武”冬训融媒课堂,方便“两新”党员线上学习。

徐庄22个“两新”党组织150余名志愿者冲在一线。人民网 李子佩摄

“疫”线集结“两新”力量

在徐庄高新区,徐庄产业社区党建联盟发动22个“两新”党组织150余名志愿者冲在一线;在教育系统,10余支民办教育“两新党员抗疫先锋队”火速成立并投入到抗疫中去;辖区律师事务所律师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律政先锋”变身“抗疫先锋”,开展志愿服务100余人次;“钟山·金企红”党建联盟向全区金融机构和金融组织,发出鼓励志愿服务等6项倡议,得到80余家成员单位响应支持……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以来,玄武区各街道组织“两新”党员迅速投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社区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岗位中,齐心协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