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3月31日南京初三、职教高考年级师生员工返校复学

2022年03月29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9日电 (萧潇)今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发布通告,经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全市符合条件的初中三年级、职教高考年级师生员工,于3月31日(星期四)返校复学。其他学段年级返校复学安排,将根据南京疫情防控形势,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提前向社会公布。

列为第二批次返校复学的初中三年级和职教高考年级所在学校,均不位于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在封控区、管控区内。返校师生员工报到时,须向学校提供本人及家庭同住人员返校前三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结果未出,可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证明或医院核酸检测票据作为凭证)及无异常的健康码、行程卡。

返校复学后,有住宿条件的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两点一线”闭环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全程佩戴口罩。返校复学师生员工及家庭同住人员都要做好健康管理,尽量减少外出;每周日及节假日结束当天20:00前须向学校报备当天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并向学校报备。在全市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前,走读生家庭同住人员每48小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及时向学校报备(如结果48小时内未出,可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证明或医院核酸检测票据作为凭证)。

为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三类师生员工暂不能返校:实际居住地在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内,或14日内曾到过上述区域的;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员从外市返宁,目前尚未按相关规定完成健康管理的;仍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期内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