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建湖烟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2022年03月2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志愿者为前来检测核酸的群众测量体温。建湖烟草供图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入党积极分子,算我一个!”……近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江苏盐城建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建湖烟草”)青年志愿者响应地方政府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号召,参与挂钩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隔离帐篷搭建好放在这边,测温区域和采样区域拿警戒线拉起来。”“我们还要准备一些口罩和凳子,防止居民没带口罩,让老年人可以坐下休息。”“是的,明天下午可能要刮风下雨,我们要准备一些重物压住帐篷和引导牌,还要备些一次性雨衣。”

核酸检测前一日下午,担任建湖县近湖街道城北社区全员核酸检测37号检测点的点位长王劲松就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检测地点进行场地布置和物资筹备工作,当天晚上七点,一切准备就绪。

3月16日早上五点天还未亮,志愿者们准备就绪,随着周边群众陆续到来,引导大家进行核酸检测。“请先到测温区测量体温,再用微信扫描调出采样码和行程码。”“请到前面采样区排队检测核酸,结束后直接离开,不要返回。”

刚开始志愿者们还不是很熟练,但随着不断地磨合与改进,后来他们已经能够高效地做好指引工作,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图为志愿者送行动不便群众到采样区。建湖烟草供图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单独前来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现场也开辟“绿色通道”,志愿者将他们从测温区送到采样区,帮助他们减少等待时间。

据统计,当天该检测点共完成核酸检测900余人次,“绿色通道”送检3人。(韦云康)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