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睢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2年03月2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纪检干部在田间走访。顾士刚摄

人民网徐州3月29日电 “老周,现在徐州地区疫情防控严格,你的农药、肥料储备够不够用呀?” 28日下午,在江苏省睢宁县官山镇吴桥村周志的谷物种植家庭农场的麦田里,官山镇纪委干部与农场负责人周志攀谈起来,详细询问春耕生产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重要时间节点,睢宁县在严控疫情的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资经销点等,听群众急难愁盼、看市场秩序、察党员干部作风,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近距离”对春耕农资储备、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开展靶向式监督、跟进式推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现在预防的是小麦纹枯病等,农药已备足了,但是再过两周左右是预防小麦赤霉病的最佳时间,现在疫情防控这么紧,我担心定购的农药不能按时到货。”周志表示,他除了自己耕种780多亩小麦外,还托管着4000多亩村民的小麦。走访的纪委干部把周志的“担心”记下来,并现场调度农技人员,帮助周志制定解决预案,确保他的春耕生产能正常进行。

纪检干部走访农资超市。顾士刚摄

“钦师傅,最近农资销售怎么样呀?”“不太好,我销售的对象是种些零散地的小农户,都是些年龄大的人,背不动沉重的药水桶喷洒农药。”在睢宁县王集镇钦伦海农资门市里,纪检干部了解到,王集镇大部分土地已流转,只剩下边角地和沟渠旁的地,被留守在家的“闲不住”的老人种了,钦伦海的农资门市平时服务的这些老人种的地大约有1000多亩,分散全镇各村。派驻一组同志现场联系王集镇纪委负责人,很快得到反馈:王集镇决定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同时,由各村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进行春管。

睢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克武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和民生大走访的要求下,强化日常监督落细落实,不断推动监督下沉,以有力有效监督精准监督护航春耕备耕,切实守好“粮袋子”和群众的“钱袋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闫峰、顾士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