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长江南京段水上服务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29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船员拿到服务区免费提供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南京海事局供图

近期,受长江沿线部分港口属地疫情政策影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成了长期工作生活在水上的船民靠码头上下船的必要“通行证”,“不上岸”进行核酸检测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面对疫情大考和船民心头的“急难愁盼”,南京海事局迅速动员组织辖区内长江汇水上服务区和新生圩水上服务区,结合服务区自身情况,为船员提供相关服务。

南京兴隆洲水上绿色航运综合服务区是目前长江上规模最大的一座绿色综合服务区。疫情期间,来往的船只虽有所减少,为保证过往船员的正常生活,服务区紧急采购了5000份获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免费赠送过往船只,船员一旦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不用上岸就能快速自查,为疫情放防控、船员健康保驾护航。

南京新生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自3月24日起,在服务区为靠泊船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真正将核酸采集点“搬”到船民身边,让船民“不上岸”就可以免费核酸检测,这也是长江首家“不上岸”核酸检测点。采集点完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专设趸船、场所、通道,并设置隔离区、隔离房等,现场引导专员进行指导操作,船员凭绿码、行程码信息,无需预约,一人一检,整个过程规范安全、便捷可靠。

“在江上就可以把核酸检测做了,真是方便。这样到港后,就不愁着找地方检测了。”在新生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一位船民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江南京段已发放700余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为近200名“绿码”船民和员工在服务区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万芳)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