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徐州已发现12名无症状感染者 部分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

2022年03月29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3月29日电  (闫峰)29日下午,江苏徐州市召开本轮疫情以来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自3月28日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后,截至29日下午3时,徐州市共计排查发现12名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月30日零时至4月2日零时,徐州市包括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等主城区,以及铜山区和贾汪区的部分区域,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

发布会上,徐州市副市长吴昊通报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及措施。疫情发生后,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截至29日下午3时,累计追踪排查本市密接人员685人,次密接人员1941人,上述人员已全部按规定落实了相关管控措施。自28日下午起,徐州市在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三个主城区,以及铜山区、徐州经开区和港务区开展了全区域核酸检测,截至29日下午3时,上述地区已累计采样177.31万人,送检149.68万人,已出结果76万人。预计到29日晚九时,可以基本实现首轮应检尽检,并出结果。

发布会上还通报,根据徐州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市区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徐州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的区域范围包括: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全区域;铜山区铜山街道、新区街道、三堡街道、棠张镇、茅村镇、大彭镇、张集镇、刘集镇、汉王镇;贾汪区江庄镇、青山泉镇、大泉街道、老矿街道、潘安湖街道、徐州工业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金龙湖街道;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苏山街道、庞庄街道、柳新镇中口村、苏家村、杨场村、马楼村。

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上述区域范围内的所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均采取居家办公,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均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物资保障车、消防车等,徐州市区的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运营。各社区(村)居民要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居家做好健康防护,原则上每户家庭隔天仅限一人凭证限时外出购买生活物资。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市区,确有特殊需要,一律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徐。

此外,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其他企业一律实行居家办公或暂停生产经营活动。需连续生产或停产有安全风险的企业,要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农产品批发市场、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之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