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志愿服务、科技抗疫 南京江北新区统战成员单位同心战疫

2022年03月29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新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一份子,我们会尽己所能,通过志愿服务来贡献力量。”南京江北新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宁说。连日来,南京江北新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单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物资捐赠、科技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江北新区统战系统第一时间发布《致江北新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携起手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勇挑责任担当。江北新区侨联、工商联、新联会、欧美同学会、知联会、青企会等积极组织统战力量,在新区各核酸检测点协助核查、引导和登记等工作,并通过多种渠道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物资支持。

据介绍,江北新区的一家台资医疗机构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江北中央商务区抗疫防疫工作,其中6人为台湾同胞,成为新区抗疫中一道亮眼风景线。在近期的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该机构还为志愿服务人员准备了医用外科手套等防疫物资,减轻一线物资压力。

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码……进入办公园区需要核验各类个人信息,近期,江北新区研创园研一家侨联企业研发了一套访客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和算法技术帮助快速查验各类信息。“我们研发了一个通行绿码,访客授权后能后搜集其信息,系统可以判断是否符合防疫规定。” 江北新区侨联副主席、南京因沃特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竞扬介绍,员工进入园区单位时只需展示通行绿码即可快速通过。“我们已将这套系统免费给园区、机关单位和学校使用。”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北新区统一战线持续发力,聚力同心,凝聚起社会各界人士支援抗疫一线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新区统一战线累计捐款捐物近20万元,发动志愿者近2000人。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